头桃

爱是永不黯淡的星光,永不干涸的海洋。

喜欢的人太死板是种什么体验【鬼灭炭治郎bg】

第二章

  我对炭治郎的记忆停留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冬天里,时常我就会想起他那时的眼神。


  炭治郎比起当初的我要有骨气多了,可能是因为他有五个弟妹的缘故,那时的他,是不得不站出来的。


  我对此感到十分的难过,每每在家中想起灶门一家人,和那天的炭治郎,我就有些坐立不安。


  我不知该怎么处理人际关系,自从父亲死后,我已在山中自给自足生活了许久,几乎把自己活成了农妇,但我并不觉得寂寞,父亲留了许多书给我,所以山中的日子并不十分难过。


  但是灶门一家呢,他们家周围的土地很恶劣,我一看就知道,想要像我这样种粮食来养活自己是很困难的,但我又确实不知道该不该去看望他们。


  也许接受我这种孤女的接济会让他们难堪,也许他们现在已过得十分优越,也许已经忘掉我了,也许炭治郎看见我就会想起以前与父亲同来的事,会难过呢?


  每当我想去看望他们时,这样的想法就会冒出来,最终绊住我的脚步。


  但是想去看望他们的心情没有随着时间消失,它在父亲的祭日,炭十郎的祭日,下雪的日子,和我看着收成后因吃不掉,所以浪费掉的粮食时都会冒出来。


  不过,真的付诸行动,是我在山下小镇购买必须品时遇到炭治郎的时候。


  他还是那副爽朗的样子,只是比起当年与父亲共同拜访我家时多了许多沉稳。


  炭治郎背着满满的一筐炭,正笑着与镇上的居民打招呼,大家也熟稔的同他交谈。不时有人向他买炭,而后炭治郎就动作麻利的装炭,收钱。


  炭治郎也长成可靠的男人了啊。


  我有点不敢去向他搭话,怎么打招呼比较恰当?怎么笑更好看一些?不然还是装作没看见吧?


  正当我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与炭治郎交谈的阿姨先一步的发现了我,她热情的向我摆手:“冰川小姐!又下山来了吗?”


  炭治郎看见我,也有点惊喜的笑了起来,远远的与阿姨一同向我挥手。


  惨了惨了,错过离开的最好时机了。


  我只好转过身去走向他们。


  怎么办……我现在笑的是不是很傻?手,手该放在哪儿比较自然?要不然打个招呼就直接走掉好了…不行,那样一定会开始寒暄的…


  炭治郎显然没有我这么多的顾忌,他把装着炭的竹筐放在地上,与阿姨讲了两句,应该是拜托她帮忙看住炭吧?随后就朝我奔过来。


  好可怕,想逃…


  我的心底这样叫嚣着,但是当炭治郎在我身前站定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时,我一瞬间消失了紧张感。


  只是眼眶有点酸胀,不知是再次见到他的喜悦,还是想起如他一般不得不成长的我自己。


  “好久不见,灶门君。”


  “没想到能在这儿遇到结花,真巧啊!你是来买东西的吗?”他显然没有忘掉我,名字还记得牢牢的,这让我有点感动。


  “嗯…我在家里种了些苹果,收成很好,我一个人吃不完,所以下山来换点东西。”


  炭治郎脸上是【真厉害啊】的表情。


  我突然察觉到什么,连忙从篮子里拿出一个苹果塞到他手里,又觉得太少了,干脆把整个篮子都塞到他手里,怕他不肯收,紧张兮兮的往后退了一大步。


  “因为今年收成很好…收下吧,给夫人和弟妹们带去尝尝…其实我一直想去拜访来的,但是,那个,因为有点事走不开所以拖到现在…”


  不是,只是单纯的不敢去。


  不过好样的!说出来了,苹果也好好的交给他了,没有结巴,好样的!想做的话我也能做到嘛!


  因为一点小事就在心里默默的振奋起来了。


  炭治郎果然不肯收,他板着脸就要把篮子还给我:“不行,结花一个人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怎么能收你的东西呢!更何况这种季节水果还很贵,结花本来是要用它来换东西的吧……”


  嗯,他比以前更爱唠叨了。


  我也学着他的样子板起脸来:“灶门君,你怎么能这样说呢?这可不是我单独送给你的东西,是要你拿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吃的,你怎么能代替他们来拒绝我呢?收下吧,我家中还有呢。”


  果不其然,听完这话的炭治郎犹豫了起来。


  然后我也跟着紧张了,是不是话说重了?语气应该再温柔一点吧?


  他犹豫了一会,转过身跑掉了。不一会又拎着一袋炭跑了回来。


  “怎么能让你空手回去呢,我只带了炭来,还请收下吧!”


  ?


  我没学过这种状况怎么处理啊?不应该是他收下水果道声谢再随便寒暄两句就结束吗?怎么办,我是想赠送给他们家,不是想用来换东西啊?


  来不及思考了,炭治郎拎着袋子的手还在半空中,我也不能一直不接过去,他会拎不住的。


  就这样迷迷糊糊的,我收下了他的炭。


  

  离开时,他向我挥手,大声的喊着:“谢谢你,结花!妈妈和祢豆子他们一定会很高兴的!再见啦,要保重身体啊!”


  好会讲话,好厉害……


  我也向他挥手,但只能干巴巴的说着:“再见,再见!灶门君也是,要好好保重身体!”


  我们就这样分开了。


  抱着他送来的炭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想到,我本来是想去换件新衣服来的,最后却换来一袋炭,命运真奇妙啊。


  回到空荡荡的家里,我又想到,我和炭治郎两人可能都有同样的想法吧,我觉得灶门家人口太多,身为长男的炭治郎一定很吃力,而炭治郎则觉得我一个人生活,无依无靠的,一定很困难。


  这就是缘分吧?


  对了,我今天说了好多话,真厉害,想一想有出什么错吗…说的话好像都没什么意义来的,啊对了,炭价现在是多少?会不会炭治郎给我的炭反而比我的苹果更贵?夫人和弟弟妹妹们会喜欢我的苹果吗?虽然很甜,但是个头太小了。我会被讨厌吗?大家不会觉得我是高高在上的施舍吧?


  我又在胡思乱想了,想点开心的……开心的……


  说起来…这样交谈后,我和炭治郎算朋友了吧?


  想再去见见他!


  我还是第一次有朋友呢……他会觉得我是他的朋友吗,会不会只是在客套啊?


  ……


  我用被蒙住脑袋。


  我果然好讨厌人际交往。

  


  


  大正秘闻


  炭治郎:【回家的路上】结花这次又送了水果,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只给了她一些炭而已……说起来,这孩子家教真好啊,讲话像大小姐一样。【心情好】


  结花:怎么办怎么办我嘴好笨我不能多说两句吗想留下开朗的印象结果失败了好不甘心为啥啊【心情差】


  


评论(2)

热度(19)